孩子:我还会打你多少次 ?作文
孩子, 一直有很多阿姨叔叔在问我对你的教育为什么这么有收获,为什么能有成绩,为什么……?
这不禁让我汗颜和难过了………因为妈妈也有很多难言之隐啊……
按照一个教育家们眼里标准的妈妈,我想我是太不合格了!因为我打过你,而且不止一次的动用过武力。在你9岁的生活里,我打过你六次,这个数字绝对不精确,因为我没有算上平常那些瞪眼睛、翻白眼和训斥声。我记得的只是我有过6次针扎般的心痛和道不尽的懊悔。
第一次是你四岁9个月零14天的时候,你也许不记得了。那是你第一次说什么也不肯弹钢琴了,还狠狠地踢了钢琴几脚。我是又气又急,买钢琴的时候正是家里经济最紧张的时候,因为刚买了房子。可是你在琴行抱着钢琴的腿腿执意要学,征求你的选择后,妈妈没有顾上家里所有人的反对,还是给你买了,一万六千八!儿子,也许这个钢琴不太好,但是在2003年的秋天,还是很让人经受一下心理考验的。谁知道你在三个月后就不想学了。妈妈知道,别说你还是个孩子,就是一个大人,成天重复着枯燥的“咪发索”也会索然无味的,但是妈妈当时很生气,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我打你了!是用脚踢的,你涨红着脸,无助的站在那里,开始哇哇大哭了!儿子,看见你的泪珠在你的黑亮的眼眶里蕴涵、流动、滚动、落下…….妈妈觉得自己的心都碎了!后来妈妈接受你的钢琴老师 的意见,和你一起学习五线谱,一起学你的新课,你会弹的我也会了,后来儿子,你不是坚持下来了吗?妈妈知道你成为不了朗朗爽爽,因为你就是你,只要你自己从音乐中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感受你生命的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派遣你的忧愁、寂寞和所有的感情,这就足够了!妈妈让你记得第一次挨打的意义是--------永远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并且去努力尝试!
第二次挨打是你6岁的时候,你和小朋友发生争执,然后把人家打了,看见别人小孩哭的死去活来的样子,我没有问清原因就给你几巴掌,还当着人家的面踹了你几脚,你委屈的跳着脚哭着、闹着,愤然离开我独自回家。后来我知道是那个小朋友欺负别人的孩子,你去帮忙了!儿子,妈妈有时是太不顾你的感受了,你和小朋友闹别扭的时候,总是想让你让让,有时你憋屈你委屈,但是你却听妈妈的话了,谢谢儿子!回家后我主动陪你打了半天游戏机,一会你就乐的开了花,笑的猫脸嘿嘿的!趁着热乎劲我抱了抱你,贴着你温软的小脸,问你“生妈妈气了吧?妈妈不该没有问你原因就动手打你了啊!”“妈妈,大人也会做错事情吗?”“会的,大人都会犯错误的!但是改了就是好孩子了啊,以后不能轻易的打人犯错误了,有什么事情和老师说好吗?”“那他以后犯错误我不打他了,有事告老师,让老师打他!!”儿子笑呵呵的说着。我愕然,555555嘿嘿………妈妈让你明白的第二件事情是-------任何人都会犯错误,任何人也要承担自己的错误。
第三次挨打是你刚上学的前夕,2005年的8月9号。你没有经过妈妈的同意就从你的存钱罐里拿走了十元钱买了个玩具,我发现的时候你居然撒谎说没有拿。看见你躲闪的目光和吞吐的话语,我气的快要吐血,心脏要蹦了出来!我把你提进屋子,拿着你练武术的棍子很狠的把你揍了一顿,这是这6次中挨打中最严重的一次,你嚎叫的声音把爷爷奶奶和全家人都唤了回来,任他们在外面劝说、拍门,我没有停下我的手。后来我摔门而去,大家都在安慰你!可是儿子,那个晚上妈妈也哭了!妈妈孤自走在小路上,觉得自己那么失败,那么渺小,那么无助!觉得活的很没有意义。是不是每个父母对自己的孩子有了太多的期望和梦想,所以心存了了太高的要求,对孩子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不满和意见。是父母的错吗?回来后是你给我承认的错误。也许有人说我太野蛮,可是是我知道,儿子,从那次以后,你再也没有做过那样的事情,就是从妈妈的包里拿走一元钱也要告诉妈妈的。诚实----儿子,这是妈妈希望你做到的,也是送给你最好的人生礼物!
后来的三次都是因为学习上和其他的事情了。妈妈是个脾气急、性格刚硬的人,在教育你、陪你成长的日子里,妈妈好象也在重新的做孩子一样。其实我真的不知道很多教育专家的文章到底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他们老说从没有打过孩子,要赏识、要耐心、要用教育的方式,对此我只有保持我沉默的权利了!我只知道,我打过,我骂过,但是我更爱过,以前爱,现在爱,将来更爱......孩子是需要爱的,也是需要磨练的,天下没有无不是的父母啊.... 教育重要的是把握“度”,可是有谁能手把手的教我们去把握“度”呢?重要的是我们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摸索学习,是不是?我相信我们是能做好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孩子,妈妈可以陪你一起玩泥巴、一起打游戏、一起抓虫子,一起玩陀螺,可以陪你一起学知识、一起读书、一起学乐器,一起游山水,一起长大,但是妈妈也会打你、骂你、责备你、唠叨你!我绝对不允许你荒废自己的人生、浪费自己的生命,因为--------我是你的妈妈!
儿子,上天把你给了我,问我会永远爱你吗?我说:我会永远爱他;上天让我定个期限,我说:只要你是我的儿子,我就爱你一辈子;
可是如果它问我:你还会打他吗?其实我希望我说——永不!
(来自神采飞扬的日记整理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