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青春情义-乐(2000字作文)
本篇逝去的青春情义-乐,本文作者为独步行走,是一篇小学作文,全文共计20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逝去的青春情义-乐(二)
二、“我来帮你们。”一个浑厚的男中音从传过来,我们齐往后看去。那人的个子少说也得有1米九,膀大腰圆,有如天神下凡,站在那儿像一堵墙,把阳光都挡住了。
"帮我们?"我和阿龙交换一下眼神,均不知自己认识这样一号人物。
"你们不是要打架吗,怎么不动手?快动手啊!"他大声吼道。那几个小子早吓得魂飞魄散,他这一吼有如晴天霹雳,吓得他们连连求饶:"大哥,我们错了。求你放过我们吧。"
"赶紧滚!"他们如得赦令,贴着墙根跑了。见危机解除,他转身要走。
"喂,你等一下。 我们好像不认识你呀。"
"我刚才路过这儿,看他们太欺负人,就过来阻止一下。"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真乃英雄本色。你这种人现在已经很少了,我们交个朋友怎么样?"看来他对阿龙这油腔滑调有些反感,说声"不用",转身要走。
"哎,别走啊。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多几个朋友也不是坏事吧。为了表示感谢,我们请你吃饭好不好?"他不答应,可我们连拉带拽硬是把他推带到了饭店。席间,阿龙发挥所向无敌的马屁神功和吹牛本领,再加上他说话又很幽默,把他哄得是晕头转向。难以想象,这几项特殊技能竟都让他占全了。难怪他身边总是有数不清的女孩子。"
"大哥,你是体育系的吧?"我问道。
"屁话,你应该问大哥学的是什么专业。我猜呀,大哥学的是篮球专业。漂亮的带球过人,一个假动作,转身灌篮得分!"
"不对,我看大哥是学柔道的,身高体壮,这样会给对方压迫感。"
"不,我不是体育系的。我学的是计算机。"
"什么?"我们大叫一声,都愣住了。我们无法想象那样庞大的身躯坐在计算机前是什么样子,恐椅子都要特别订制一个吧。
"不过你们也算说对了一半,我以前确实是学体育的,不过学的不是篮球也不是柔道,是标枪。"
"不管怎么样,我们还算是猜对了一半,这让我们稍觉安慰。"就这样,我们结识了,还成了好朋友。其实阿雄这个人很简单。他做事很实际,很注重效果,而且还要寻找最佳方法。我们自己都不知道他怎么会和我们做朋友。我们不务正业,生活懒散,属于那种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他不爱说话,总是微笑着静静的坐在一旁听我们天南地北的胡吹乱扯,听到有趣处便咧开嘴笑笑。
交到阿雄这样的朋友,我们曾一度很兴奋。心想以后可以大摇大摆的走在路上。别说大摇大摆,横着走都行。觉得怎么样?是不是有些狐假虎威的架式?
阿龙不久就不自在了,说:"狐狸当年是为了保命才出此下策。
要是总这么干,那咱自己不就没处搁了吗?再说,你走在前面觉得挺威风的,可人家看的是他,这多没劲啊。"有了这想法后,阿龙总是尽量和阿雄保持距离。我可不管那些,有了大树,干嘛到别处乘凉。也就乐得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后来阿龙就给他起了阿雄这个名字。
你看我罗嗦了这么一大堆,总算是说回来了。阿龙有一大嗜好,就是给别人起绰号。这个"阿雄"算是正式的了。其实阿龙本来也不叫阿龙,这个名字是我送给他的。看他兴趣盎然的的给别人给名,我也曾叫他给自己起一个。他摇摇头说:"我决心苦心经营出一个气势不凡
富有诗意吸引力强响当当叫得亮的名字,看来他这个愿望暂时还无法达成,只好用"阿龙"将就一下。
"阿龙"这个名字的来历也是有名堂的。阿龙这个人很是自负,他常自命不凡,因而言辞间也就很放肆。得意时常自称为"朕"。他的东西也都成了御用的,每天早晨起床时,常听到他叫嚷:"朕的御袜哪去啦?"这小子如果生在战乱年代,估计不是位大枭雄就是让人砍过百十来回。另外,阿龙得意的是自己的名字,叫罗杰。看起来很普通,可这与英文名roger相对。因此阿龙常说自己父母有先知之明,料到以后起名时英文名也一并取好了。其实他爸妈不过是普通的职工罢了,哪有想到这点。
介绍一下我自己吧。我的名字是兰艺。
大学四年过去了,我们想在北京打出一片天地,于是合租了一间房子。阿雄在一家电脑公司找了一份工作,待遇很好,一个人挣得比我们俩人的还多。我和阿龙则是晚上去酒吧唱歌,往往是挣了点钱就不想再干了。我们就这样过着得过且过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