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真爱趟过青春的河(1700字作文)
本篇背着真爱趟过青春的河,本文作者为乐幽怡然,是一篇小学作文,全文共计17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男孩和女孩从小一起长大,每天上学的时候他们都要经过一条小河从学前班到小学毕业,总是女孩喊上男孩,他们才挎起书包卷起裤管光着脚丫过河,然后在那棵柳树下系好鞋带一起往学校走.
上初一那年,女孩突然得了关节炎,医生分析说是女孩经常赤脚过河引起的从此以后,每逢上学放学,河边就多了一道风景:男孩背着女孩深一脚浅一脚的过河,依旧在那棵柳树下穿好鞋,再一起往学校走女孩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男孩学习偏差尽管女孩一有空就帮助男孩,但精于踢球的男孩,成绩怎么也没有气色女孩觉得对不起男孩,男孩却一点也不在乎,脚底下带着个球滚来滚去,尽兴之时,男孩还不忘老练的颠两个球;这对那些疯狂的fans来说无意是一种享受,这也是那男孩唯一炫耀的资本.
女孩喜欢看男孩踢球男孩踢球的样子颇有点贝利的洒脱,灵活的脚法,漂亮的射门,还有那黑白相间的足球在空中划过一条美丽的弧县破门而入,这些都会令在场的球迷为之疯狂,尤其是成了小女生的焦点常常一场球下来,女孩总爱乐此不疲的打上一盆水,递上一块毛巾,然后满脸幸福看着男孩马马乎乎的擦去晶莹的汗水.
时光就象高明的化妆师,瞬间就把一棵羞涩的青梅演化成一只熟透的水蜜桃.
从初二开始,男孩就觉得每次背女孩的感觉不一样,尤其到了高中,男孩清楚地发现了几年之间女孩像放生了巨大变化每次面对楚楚动人的女孩,男孩总是憨憨一笑,变匆忙的低下那微红的脸亲身感觉女孩的变化,男孩感到一种巨大的享受.
女孩也是熟悉男孩的变化了从初中到高中,她亲眼看到男孩的肩膀有瘦弱变的越来越坚硬结实每次伏在男孩的背上,女孩就把那张幸福的脸贴在男孩的耳边,时而用她那粗黑的大辫子轻抚男孩的脸,时而欣赏男孩单薄而不乏坚毅的唇同时女孩也惊讶的发现,男孩的肩膀是那么有力,班里的同学都羡慕的说女孩好有福气,有那么一位帅的boy friend.
到了高三,平素那些不动声色的男生,整日围在女生周围,这下男孩心里可慌了,他早就对女孩情有独钟,可是他只是在日记和被窝里才敢表白.
男孩觉得不能再犹豫了,那天过河的时候刮起了大风,在柳树下,女孩要男孩抚顺头发,男孩一边轻轻的将女孩的头发抚顺,一边怯生生看着女孩诱人的肌肤,男孩突然想起了一个坏坏的念头”啊,你的身上好象爬了什么东西””真的吗?是什么?””哇,好象是条毛毛虫”女孩吓的闭上眼睛忽然她感到有个热热的东西在她脸上一触就挪开了,等她睁开眼睛看到男孩诡秘的笑,她才明白男孩偷偷亲吻了她,女孩摸了摸被男孩亲过的脸庞,一种女孩特有的羞涩和幸福涌上心头然而她却怪嗔男孩:”你真坏!你真坏!”并用她那小拳头朝男孩的胸膛接二连三的打去这以后,女孩见到男孩总是满面彩霞.
放寒假那天,男孩在纸条上写了三个字塞给女孩,女孩接到纸条后忙放下手中的笔,匆忙给男孩一张长纸条,男孩迫不及待的打开,他惊讶的发现纸条上是两天直直的平行线.
男孩明白两条用不相交的平行线代表什么可他怎么也想不通女孩为什么要拒绝他,男孩撕碎了纸条,决定要干出个名堂来.
小河上不知什么什么时候多出一座桥男孩再也没背过女孩,甚至很少理过女孩女孩非常伤心,但她没有怪男孩,她以为男孩要用成绩来报答她男孩的成绩慢慢的赶上了女孩,再后来,男孩意外的受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受到录取通知书那天,男孩不知不觉又来到了那天清澈见底的小河,男孩卷起裤腿,很想重新体味过河的故事抬头尖,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桥头朝这边走来是冰儿!男孩准备离去,后边传来个女孩的声音:”嗨,请等等我!”
女孩满脸愧疚从裤兜里掏出一封信,像犯了错的小孩:”今天我整理书籍时,发现放寒假哪天给你的纸条还夹在书里,很可能匆忙之间我给了你一张草稿纸,原谅我好吗?
怎么没想到呢?南海惊讶地望着女孩那两天无辜的平行线竟改变了他的命运.
男孩感动的张开双臂:”冰儿,让我再背你一次好吗?”女孩的眼里 早以蓄满了泪水,轻轻的,女孩扶在了男孩的背上…